“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全国交流研讨

温州网2022-12-01 09:08

  温州网讯 昨天,2022年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温州召开。研讨会共包括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分论坛,主论坛以“智慧教育区域推进模式”为主题,在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举行。

  主论坛上,北京东城区、上海市闵行区、深圳市、武汉市等地教育局作主题成果汇报。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焕东作《温州:推进教育数字化打造智慧教育发展新样态》经验分享。

  早在2017年,温州就启动了教育大数据建设“151”工程,2019年,被列入省智慧教育综合试点,正式开始了“智慧教育示范区”的步伐。2021年2月公布了包括温州在内的第二批8个区域入围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依托教育“数字大脑”+“智慧校园”的实施推进重点,示范区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

  温州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两年来,坚持“全域智慧”一体推进,强化“三面发力”,打通智慧教育发展各环节。自2019年以来,我市共创建智慧校园达标校307所、智慧校园2.0学校122所,培育人工智能实验校188所。学生参加全国创意编程大赛,提交作品2500多项,入围全国复赛作品237件,数量和比例均列全国第一。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全国交流研讨

  温州为教育插上数字化翅膀

  记者:王特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