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安全与减负:温州开展国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2022-10-07 10:49

  为做好节假日期间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场所安全及隐形变异学科培训治理工作,国庆期间,温州市、县两级“双减”工作专班牵头联合有关部门、街道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截至10月5日,共出动202人次、检查568家培训机构,查处违规学科类培训机构9家,整改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等问题26个。

   对检查发现的个别非学科类、托管机构违规开展学科培训等行为,属地有关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机构举办者停止违规行为;涉嫌违法培训行为的,经进一步核实后移交有关部门立案查处。对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方面落实不到位的机构,属地有关部门要求机构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强化机构负责人疫情防控意识。

  下一步,市、县“双减”工作专班将持续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依托“基层治理四平台”和网格化治理体系,保持高频次检查力度,不断加大治理力度,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置一起。

  如果您发现学科类、科技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托管类培训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可直接向属地教育、科技、文广旅、体育、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反映。同时欢迎您对校外违规的学科类培训进行监督举报,监督举报邮箱:wzxwpx2022@163.com。

  来源:温州教育发布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