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这几个热门景点防疫不松劲 快来看看出行游玩需要注意啥

温州网2022-10-06 10:41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国庆假期不远游,就地观光也精彩。连日来,乐清市各景区正常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出游,节假日氛围浓厚。同时,各景区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健康、安全、有序游玩。

  “您好,请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佩戴好口罩,进入景区后请保持安全距离……”在中雁荡山景区入口处,提示音持续响起,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现场可以看到,游客们都自觉佩戴了口罩,扫码、测温后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观光。

  “这次长假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提前做了预约,保证不扎堆、不聚集。在游玩时也很注意防护,口罩一直戴着。”景区内,市民小何与家人们一起在几处风景观光台拍照留念,每个人都规范佩戴口罩,伴随着身旁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彰显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据中雁荡山景区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期间,中雁荡山所有国有景区正常开放,景区所有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核酸阴性,助力景区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和“戴口罩、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严格核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同时,景区对公共区域及设施开展了多频次、全覆盖的消杀,增加了场地安保人员以及志愿者。“根据这几日的客流量来看,基本可以做到错峰出行,舒适游览。”中雁荡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

  10月5日,雁荡山景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据统计,10月1日至10月5日,雁荡山各景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6万余人次,平均单日客流量已超1万人次,客流量平稳增长,尤其是以灵峰景区为主的几处景区,游客逐渐增多,这也令景区工作人员更加注重疫情防控工作。

  在雁荡山景区内大龙湫、小龙湫、散水崖等处可以看到,游客们基本养成了较为良好的防疫习惯,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人数要求标准出行游玩,各景区观光点人群并不密集,无扎堆现象,游客们也都佩戴好了口罩,扫码、测温后进场安全游玩,体验雁荡风采。

  “我们提前制定了一系列应急防控措施,如在现场提前准备应急封控点位、相关物资,并每日进行防疫信息排查登记和筛查,确保加强游客的动态安全监管。”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雁荡山景区各单位全员在岗,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秩序维护。

  各景区相关单位温馨提示:国庆假期期间,景区景区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验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保持一米间距等措施,游客需持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市外游客需同时提供落地核酸采样证明,共同维护景区秩序,享受美好假日风光。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乐清这几个热门景点防疫不松劲!快来看看出行游玩需要注意啥

  记者:张珈玮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