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南充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

温州网2022-09-23 08:22

  温州网讯 温州市—南充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9月21日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四川两省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深化交流合作。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四川省南充市市委书记朱家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小涛对南充市在重大项目引育、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南充对温州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南充在大抓制造业项目、抓大制造业项目等方面的很多好作风、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温州学习借鉴。温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携手南充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具体要深化制造业合作,全面对接五大传统支柱产业和五大新兴主导产业,推动产业共进;深化农业合作,做好预制菜产业等文章,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文旅合作,促进“山海”交流,拓展红色旅游,联手打造精品线路;深化民生合作,推动教育、医疗等领域优势互补、优质共享;深化市场合作,加强学习互鉴,创新直播电商模式,打响区域品牌;深化数字化合作,联动推进“智慧城乡”“数字政务”等建设,在学习互鉴中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朱家德表示,多年来,温州市和瑞安市、龙湾区在资金、产业发展、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南充大力支持帮助,南充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南充对温州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希望下一步双方在职业教育发展、医疗卫生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文旅发展、数字化改革等方面深化协作,推动新一轮温南协作结出更多硕果。

  在温期间,南充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制造业龙头企业发展、传统支柱产业提质增效、新动能培育等情况。

  温州市领导王军、杨胜杰、张健、汪驰,南充市领导李在伟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温州市—南充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

  刘小涛朱家德讲话

  记者:杨世朋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