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202个采样点昼夜不停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温州网2022-09-20 09:21

温州网讯  9月18日晚8时05分,龙港市在隔离点发现一名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该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社区封控等工作,决定自19日起连续三天开展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

一夜之间,龙港的街头迅速铺开202个核酸采样点,来自温州和龙港市内的近600名采样人员,迅速投入战疫,开始了“三天三次”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19日清晨,龙港全市大大小小202个核酸采样点准备就绪。龙港凌晨紧急抽调本地200余名医护人员,与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已投入核酸检测工作。

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凌晨寂静的街头常被喧闹声打破,随处可见龙港各级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上午7时,龙港河底高文化礼堂核酸采集点,市民开始陆陆续续排队等候采样,现场大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温馨提醒。同样是上午7点,龙港体育馆的空地处驶来了一支大巴车队,6辆大巴车上,齐刷刷下来了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他们是温州医疗系统派来的340余位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成员。转运车辆早已在原地等候,援军们迅速分散至各个检测点投入战斗。

为防范隐匿传播风险,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龙港基层社区同样昼夜不息加紧筛查。龙港儒桥头社区书记林福碰说,该社区住户有1000多人,19日凌晨开始,社区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就一起挨家挨户“地毯式”排查,大清早督促住户前去核酸检测。“上午核酸已经做了700多人。做完一个,我们就在花名册做好记录,做到一个不落。”林福碰说。

目前,龙港第一轮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正在有序地进行当中。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龙港202个采样点昼夜不停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本记/文 池长峰/摄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