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行动启动 十万志愿者奔赴文明攻坚前线

温州网2022-06-11 08:35

  温州网讯 “大热天站路口辛苦了,送上一份防暑用品,感谢志愿者为文明城市做的贡献!”近日,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团市委、温州交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市府路、车站大道、锦绣路、汤家桥路四条交通主干道,看望慰问正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们,嘱咐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并送去关爱礼包。据了解,温州启动十万志愿者文明城市建设攻坚大行动以来,来自各行业各领域数万名志愿者投身五大攻坚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不用了不用了。”在面对这份意外的礼品,不少志愿者进行了婉拒。他们纷纷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参与文明交通建设,进一步做好路口秩序攻坚志愿服务

  拓面提质,6月7日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公安局交管局联合启动“全‘橙’有礼,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由银行、保险、国企、运营商等组成的央(国)企、大型企业组团包干认领了车站大道、锦绣路、汤家桥路、市府路四条交通主干道,分别打造金融文明街、保险文明街、国企文明街、通讯文明街。目前,城区已有111个交通繁忙路口由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国企等志愿者团队完成认领。

  下阶段,“文明有你·志愿有礼”关爱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行动将市区两级联动,为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志愿者们送关爱、送安全、送服务,提升志愿者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吸引更多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从我做起、创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关爱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行动启动

  十万志愿者奔赴文明攻坚前线

  记者 王乐乐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