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对称日寓意“成双成对” “20211202”温州新人扎堆领证

温州网2021-12-03 08:23

温州网讯  12月2日,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5个窗口,坐满了前来登记的新人们。

2021年12月2日,因其数字写法是“20211202”,被称为“完全对称日”“绝佳领证日”,并赋予了“千年好合、好事成双”的寓意,因此有不少市民希望在这一天登记结婚。

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逢对称日,结婚登记的人都会有所增加。12月2日一共预约了40对登记结婚的人,与往年同日相比,大约翻了一倍。

许璇和林孟是一对95后新人,早在半年前,他们就开始选登记结婚的日子。翻到12月2日的时候,许璇意外发现这是一个完全对称日。“我们俩当即就决定在这一天领证。完全对称的日子,代表成双成对,可遇不可求。没想到被我误打误撞碰上了。”

在2日鹿城区婚姻登记的50对夫妻中,48岁的王先生和43岁的周女士是年龄最大的一对,彼此都是二婚。面对新的婚姻,两人都很重视。周女士特意穿了红色的裙子,背了红色的包来领证。“这个日子是我和家人商讨了之后定下来的。今天是对称日,寓意成双成对。”周女士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2日市区婚姻登记超100对。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分别办理了50对、33对、25对结婚登记手续。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完全对称日寓意“成双成对”  “20211202”新人扎堆领证

□实习生 徐斌斐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