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温高铁花坦溪特大桥预计年底合龙 设计时速350公里

温州网2021-12-03 08:24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杭温高铁6标段了解到,花坦溪特大桥预计于今年底合龙。作为杭温高铁全线的重点工程,该桥将是该标段第一座合龙的特大桥。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花坦溪特大桥位于永嘉县境内,跨越沙头镇花坦溪,分别连接白岩山隧道和花坦隧道,大桥全长721.5米,设计时速350公里。

该桥址区属山间谷地地貌,地形起伏变化较小,区域植被发育,多分布农田、菜地、河流等。杭温6标段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施工过程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开展铁路水土保持示范工程创建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今年10月底,与花坦溪特大桥连接的白岩山隧道已经贯通。杭温高铁6标段各项工程目前均在高效稳步地施工推进中。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杭温高铁花坦溪特大桥预计年底合龙 位于永嘉县,全长721.5米,设计时速350公里

记者 夏忠信/文

通讯员 赵毅/摄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