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汽修共享钣喷中心投用 拥有温州首套国内领先的环保设备……

温州网2021-12-03 08:24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首个汽修共享钣喷中心——温州万汇钣喷中心在龙湾区蒲州街道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用。据悉,该共享钣喷中心建成后,不仅解决了汽车维修企业的环保问题,同时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温州万汇钣喷中心位于龙湾区蒲州街道智车港园区,场地施工作业面积有2100平方米,每月可喷涂2000个面。该中心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工业级Rco脱附催化燃烧全套设备,是温州首家,也是全省第二家;公司严格管控施工过程和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和世界500强企业签订油漆原料采购供应和技术学习指导,全系原料采用水性油漆,确保为所有车主提供优质品质的前提下,同时保证环保排放真正的达标。

据悉,我市汽车保有量逐年递增,截至今年5月共有汽车达两百多万辆。而车辆维修工艺中,喷漆是一道主要工序。维修行业喷漆环节往往产生和排放大量挥发性有机物。挥发性有机物是臭氧生成的重要前体物,也是PM2.5二次源生成的主要贡献源之一,因而环境保护问题为汽车钣喷经营提出了巨大挑战。

根据《温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温环发〔2021〕17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龙湾区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水平,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2021年4月,龙湾区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工作,共有52家汽修企业开展整治提升工作。下一步,龙湾将继续推动行业整治提升工作,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努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这家汽修共享钣喷中心投用 拥有温州首套国内领先的环保设备……

记者 郑荣 通讯员 孙文龙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