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布第六批“非遗传承基地”和第四批“非遗体验基地”名单

温州网2021-12-03 08:24

温州网讯  12月1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温州技师学院举办《拾憩蓝夹缬工作室》非遗传承基地、《塑说非遗米塑》非遗体验基地的授牌仪式。近日,市文广旅局公布《第六批温州市非遗传承基地、第四批温州市非遗体验基地和 2021年度市级优秀非遗体验基地名单及下达补助资金的通知》。这意味着温州开展的“非遗在社区”全国试点工作又迈上新台阶。

该份通知显示,永嘉瓯忆瓯窑研发设计中心《永嘉瓯忆瓯窑烧制技艺传承基地》等15家单位被授予第六批温州市非遗传承基地,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瓯塑艺术研究院《瓯塑艺术体验基地》等14家单位被授予第四批温州市非遗体验基地。鹿城区滨江街道新田园社区《新田园社区非遗创艺坊》等8家被评为2021年度温州市优秀非遗体验基地名单。市文广旅局给予以上基地一定数额的补贴。名单扫下方二维码。

温州素有“百工之乡”之美誉,目前共有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项目4项,国家级非遗项目35项,省级非遗项目145项,市级非遗项目779项。2017年以来,温州市非遗保护发展指数连续4年名列浙江第一。

近年来,温州积极探索非遗保护新机制,创新建设集非遗传承、传播、体验和旅游、公共文化服务为一体的非遗传承基地和非遗体验基地,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非遗在社区”等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公布第六批“非遗传承基地”和第四批“非遗体验基地”名单

记者 叶锋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