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路小学125周年校庆这样办:发布会干货满满,家长点赞

温州网2021-12-02 10:55

温州网讯  温州市广场路小学近日举行125周年校庆仪式。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没有举办大型庆祝活动,而是用举办项目化学习发布会的形式来庆祝。

校庆当天,该校校园内随处可见项目化学习成果展示,吸引受邀家长驻足观看,有家长点赞:“这些孩子真能干!”据了解,该校一共发布了9件项目化学习成果,包括《温州有意思》《温州趣味方言历》《流言终结宣传册》《把书读给世界听》等。

校庆仪式上,该校六(10)班班主任李迎迎分享了项目化学习《温州趣味方言历》是如何出炉的。去年林斤澜文学馆开馆后,学生开始研究作家林斤澜作品的项目化阅读,大家在研究中发现林斤澜的作品里用上了很多温州话,一场以学习温州话为目的的项目化之旅随即开启。《温州趣味方言历》主要收录了10本由学生制作的方言历,他们用自己的思考和研究,努力表达对温州本土文化真挚的爱。

该校校长潘旸表示,在“双减”政策下,教师对于学生学习的关注不再只局限在学科分数上,更多关注学生对知识的深度理解、对于主动学习的热爱程度、对于社会生活的责任感、对于身心健康的平衡。

该校将发掘项目化学习的更多价值,助力推进“双减”,让学生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广场路小学125周年校庆这样办:发布会干货满满,家长点赞

记者 王春霞/文 郑鹏/图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