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温州后生儿玩海模 打破尘封27年全国纪录

温州网2021-10-27 08:01

温籍运动员王品超获得1金1银,打破全国纪录。

温州网讯 日前,7名温籍选手代表浙江参加2021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共获得3金5银2铜的好成绩,其中23岁的王品超在动力艇项目(F3-V)上打破了尘封27年的全国纪录。

2021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于10月13日至19日在丽水市举行,浙江队派出58名海模高手角逐,包括7名温籍运动员王品超、朱思致、陈长耀、陈卢宁宁、黄敏轩、史玮玮、许爱雄,7人共获得3金5银2铜,其中,王品超打破了动力艇项目(F3-V)的全国纪录,此前该项目全国纪录是1994年创下的。

浙江省海模队温籍教练潘磊兴奋地说,这次省队以10金超越强队上海队的9金,位列金牌榜第一位,10金中温籍选手贡献了3金,另有5枚银牌和2枚铜牌,名列省内各地市前茅。值得一提的是,除王品超获得1金1银外,中断训练9年之久的史玮玮重返赛场,在两个项目上分获第三、第四名,新人黄敏轩首次进入省队参加全国锦标赛,便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王品超是鹿城人,出生于1998年,目前为省队职业运动员,小学5年级开始跟随温州体校海模教练李胜巧进行训练,主攻动力艇项目(F3),2017年代表国家队赴匈牙利参加世锦赛获得亚军,2019年在意大利打破世界纪录,这次又打破了这项比他年龄还长的全国纪录。李教练还提到了一个插曲,今年夏天,省队来温集训,因海模发出的高频噪音收到了投诉,通过解释后得到了周边居民的谅解,这次比赛取得好成绩也算是给温州市民的回报。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主办,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支队伍、350余名选手参赛。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23岁温州后生儿玩海模 打破尘封27年全国纪录

记者 余日迁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