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办电力业务不用愁 云柜台“面对面”来帮忙

温州网2021-10-26 07:44

  温州网讯 “请您将身份证放到扫描区,由我扫描上传。”日前,家住瓯海区仙岩街道的徐存忠大爷,通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智能云柜台办理业务。隔着屏幕的工作人员与他语音交流,远程帮助他完成全部操作,3分钟就办完了业务,“以前服务机都分不清按键,这台机子好,照着里面的人说的去做就可以了,方便!”徐大爷开心地说。

  徐存忠大爷口中的“机子”,就是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省内首次推出的“温心办”智能云柜台。智能云柜台通过“一主机、多从机”的运营模式,采用超高无损压缩算法和传输技术,实现线上业务人员和线下用户的实时可视化沟通,远程为用户办理临柜业务。

  云柜台只有一台打印机大小,但屏幕后却有着一群资深业务人员为用户“排忧解难”。当用户在便民服务中心智能云柜台上办理业务时,只需点击发起协助功能,线上业务人员便能隔着屏幕了解业务需求、采集用户信息,“云”办理业务,让广大用户尤其是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不用再对智能终端望而却步。即使忘带身份证,用户也可以通过便民服务中心的“瓯e办”来获取个人信息资料,再配合智能云柜台,一次性办理电力业务。

  近年来,国家高度关注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要求提供更多智能化适老产品和服务,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温心办”智能云柜台应运而生,旨在帮助老年人解决难以操作智能设备的困境、缩短空间的距离。

  目前,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已在温州市区推出首批使用试点,在泽雅、瑶溪等偏远的便民服务中心也可以使用智能云柜台办理电力业务。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探索优化传统服务方式和智能化服务的有效融合,为市民提供优质普惠电力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老人办电力业务不用愁 云柜台“面对面”来帮忙

  通讯员 尤燕妮 吴寒鹄 冉梦蝶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