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届广交会开幕 805家温企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展

温州网2021-10-16 10:02

温州网讯 10月15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首次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也是疫情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展会。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此次有616家企业线上参展,189家企业线下参展,其中79家拥有品牌展位。

来自乐清的环宇集团有限公司是广交会上的“常客”。自从1998年初次在广交会亮相以来,他们的广交会之旅从未间断过。为参加疫情后首次线上线下联办的广交会,环宇集团早在一个月前便开始了准备工作。据介绍,围绕“双碳”目标,环宇集团此次在广交会上主打的产品都聚焦低碳减排、绿色环保的特色。昨天的展会上,该公司高性能的断路器、变压器、接触器等低压电器产品及能实现远程控制的智慧物联网产品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客商的驻足。

“受线下场地所限,很多产品我们会通过线上广交会进行展示,在温州厂区的直播团队每天会做6小时的线上直播,向海内外客商推介我们的产品。”环宇集团展位负责人赵国汀说。

和环宇一样,来自平阳的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也采取了线下展示、线上直播的联动方式,全面参与本届广交会。豪中豪的展位设计颇费心思,随处可见的亚运会元素让人眼前一亮。该公司生产的按摩器具拥有300多项知识产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并于今年9月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按摩器具。

豪中豪的一款带健康检测功能的按摩椅,成为昨天展会现场的“网红”产品。该产品通过检测消费者的疲劳程度,可自动启动不同的按摩模式。“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更加关注健康,也有了更多室内活动的时间,对于像我们这样做医疗器械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发展契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企业的产值增长明显,预计年增长率可达到20%。

本届广交会为期5天,将持续至本月19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第130届广交会开幕 805家温企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展

记者 柯哲人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