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数字化改革撬动温州政务服务大变革

温州网2021-09-20 10:11

  温州网讯 9月18日,记者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十周年主题分享会上获悉,我市将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打造普惠均等、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体系。

  据悉,围绕“真诚服务、高效便民,让群众满意”目标,历经20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市政务服务环境迎来“大变革”,实现了从“纸间”向“指尖”,从“限时限地”向“跨越时空”的转变,服务更精准、更全面,“不见面”审批成为政务服务新常态,实现代办帮办服务全程无缝对接,跨境跨省政务服务地域全覆盖,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温州特色、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标志性成果:率全国之先启动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开展群众办事“网上打证明”,探路市场准入“五证合一”、外贸企业准营“一证通”,创新为侨服务“全球通”,推行涉企鉴定评估“最多评一次”改革......温州“政务服务”指标首次参加全国营商环境测评,便成为全国标杆城市。市政务服务局成功摘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立足新起点,奋斗再出发。市政务服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继续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涉企民生高频事项,不断丰富数字政务内容,创新拓展数字服务载体,加快多端协同、多向延伸、多跨场景应用,打造覆盖企业经营全周期、市民生活全领域的数字化政务服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全流程、一站式在线办理,构筑全民共享的数字政务服务模式。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数字化改革撬动温州政务服务大变革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