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羽球名将郑思维载誉归来:回家的感觉很温暖

温州网2021-09-20 10:11

  温州网讯 9月18日下午,温籍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银牌得主郑思维从西安飞抵温州。在机场,郑思维感慨:今年太累了,回家的感觉很温暖,希望能在家里好好放松一下。

  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上,郑思维与黄雅琼的“雅思组合”以1:2不敌队友王懿律和黄东萍的“黄鸭组合”,获得银牌;在陕西全运会的舞台上,两对组合再次会师决赛,东京奥运会的一幕再度上演,依然是三局大战,依旧是1:2,郑思维/黄雅琼再次遗憾落败。

  奥运会和全运会,可谓运动员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赛事,最终以两枚银牌收官,郑思维直言很遗憾,“这说明自己还不足够强大,还需要沉淀和历练。”他表示伤病恢复得不错,主要是心态上还要恢复,“奥运会失利,对我和黄雅琼的自信心影响挺大的,心态有起伏,需要一段时间消化。”结束全运会比赛后,郑思维获得难得的假期,回家与父母过中秋节。“放空自己,假期也没有具体计划,会去看看奶奶,陪陪家人,同教练打打球。”

  五年的奥运会备战周期里,郑思维与父母聚少离多,距他上次回家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时间。在机场,记者问他回家最想吃什么,他说,“想吃妈妈做的菜”。想吃妈妈做的什么菜呢?“每一道菜都想吃。”

  据悉,2021年苏迪曼杯赛将于9月26日在芬兰开幕,中国羽毛球队参加本赛的20人大名单,由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和混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领衔,“雅思组合”等部分主力进入调整期,不会出战苏杯。郑思维表示,接下来最重要的比赛是年底在西班牙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籍羽球名将郑思维载誉归来:回家的感觉很温暖

  记者: 叶海鹏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