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

温州网2021-09-19 10:13

温州网讯 9月18日下午,温州全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对标对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举全市之力、下非常之功、以超常之举推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掀起培育发展“温州新消费”热潮,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解读了《关于大力发展首发首店促进品质消费的若干政策意见》,并现场签约19个品牌产品首发首秀和首店招引合作项目。与会企业家代表联合宣读倡议书,代表海内外温商发出积极投身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的强音。

姚高员指出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做强全省“第三极”的题中之义。要加快集聚消费资源,优化消费供给,激发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吸引消费回流,促进消费升级,打造知名品牌首店首发集聚地、优质消费资源汇集地、时尚潮流消费引领地、文旅康养消费目的地、内外贸融合发展示范地、放心消费体验地,加快建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消费中心城市。

姚高员强调要打造异军突起的“小切口大场景”首发首店经济,大力实施首发首店经济招引提质工程,推动更多知名品牌入驻温州、做大销售规模。要打造引领全域的“一核两极多点”城市特色商圈体系,加快培育有全国影响力的五马大南标志性核心商圈,建好瓯海、龙湾中心区商圈和一批各具特色、多点分布的区域商圈。要打造多彩多姿的“全链条全天候”新业态新模式,提升“不夜温州”“世界超市”“数字消费”“游在温州”知名度。要打造独具特色的“一老一宴一礼”瓯货精品品牌,传承发扬老字号,擦亮瓯宴金名片,提升温州伴手礼。要打造商客共赢的“安心放心舒心”一流消费环境,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建设,完善消费品质量监管体系,实施促消费包容审慎监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攻坚合力,精心营销推广,打造更多经典案例和最佳实践。

姚高员向广大企业和海内外温商发出邀请,号召大家把握机遇,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立足温州本土、放眼全国全球,主动参与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共同打响“温州新消费”品牌。

市领导厉秀珍、殷志军、陈胜峰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 掀起培育发展“温州新消费”热潮

记者 郑序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