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托管”创新办学模式 瓯江口第一所公办幼儿园9月开学

温州网2021-07-31 10:51

温州网讯 继今年3月第一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温州瓯江口道尔顿学校(暂定名)正式签约落地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再次引进国内优质教育资源。7月30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分别与上海爱绿教育集团、北京均优教育集团签约合作办学。

引入上海爱绿教育集团,打造新区第一所公办幼儿园——瓯江口第一幼儿园;引入北京均优教育集团,与灵昆中学达成委托办学协议,旨在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得到快速发展与提升。

爱绿教育集团是一家以3-6岁学前教育、0-3岁婴幼儿托育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教育服务产业集团,目前园所中90%以上已通过省、市级评估,其中30%为省一级,为社会提供了大量优质学位,爱绿集团在公办幼儿园委托管理模式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瓯江口第一幼儿园占地面积3079平方米,设置9个班级,以委托管理的方式办学,预计今年9月开学。据了解,瓯江口第一幼儿园仅用了90天完成装修,创下了该集团合作办园的最短时间,计划在签约的六年合作内,打造成省一级幼儿园。

灵昆中学在保持公办性质不变的前提下,委托北京均优教育进行合作办学。北京均优教育团队将为灵昆中学提供优质的管理、课程、名师、校园文化、国际教育等资源,目标通过合作办学,打造成为全市教学水平一流学校和教育改革标杆学校。

随着产业和人才的快速集聚,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基础教育资源的短板越发凸显。为了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瓯江口提前布局,高起点谋划,采取高位嫁接、强弱联姻等方式,对接国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全力推进幼小初高学校建设。今年以来,已经相继引入道尔顿、爱绿、均优等优质教育品牌,创新公办托管的模式,快速打响“学在瓯江口”品牌,打造教育新高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伍秀蓉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