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温州再添“金砖”!250万公益基金礼遇“好人”

温州网2021-07-31 10:51

温州网讯 月3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与温州银行再度携手,向“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捐赠200万元,向“温州银行·温州好人”公益基金捐赠50万元,加强重大先进典型礼遇机制的建立完善,以“最美效应”引领社会风尚,共筑温州大爱之城。

记者了解到,目前温州已培育各类道德典型2000多例,其中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9例、中国好人46例、浙江好人220例、“温州好人”823人。其中,23位“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获“浙江骄傲”荣誉。

为进一步打响温州“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品牌,近年来市委宣传部通过多种创新载体,不断扩大“最美”群体,通过寻找挖掘、学习宣传、礼遇关爱、教育提升等方式,构筑了全方位、立体型的“最美温州人”道德生态系统,并形成了政府部门和民间组织联抓、财政资金和社会基金共投、崇德礼遇和关爱帮扶并举的温州特色道德建设工作格局。比如设立“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温州民商银行·致敬文明”公益金,推出道德信贷机制,帮扶最美的人和最美的活动。截至今年6月底,“最美温州人”信贷累计发放贷款19247.78万元,贷款户数481户;“温州好人”公益基金累计礼遇了300多位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代表和“好人”代表。

同时,我市开展民间道德设奖,目前已设立各类民间道德奖项近4000个,资金5亿元。此外,积极探索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推动先进典型礼遇机制和志愿服务机制的建立完善,在全社会营造了“好人有好报,有德者有得”的良好氛围和行为导向。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民悦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