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拓宽” 让“庞然大物”畅行

温州网2021-07-31 10:51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两点左右,浙江交通集团温州管理中心高楼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与高速交警合力为装载游艇的大型运输车“加宽”车道,帮助“庞然大物”成功通行抵达文成。

自瑞文高速公路贯通后,辖区路段内的旅游经济不断发展,文成凭着天然独特的美景,吸引大批游客。文成县为了丰富项目,特意增加了游艇“打卡”娱乐点。可这次运进文成的游艇是个“大家伙”,长24.24米,宽6米,而正常的高速收费站,最宽车道仅4.5米,无法满足通行要求,这也成为当地旅游部门最头疼的问题。

浙江交通集团温州管理中心得知情况后,提前召开会议,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勘察,发现文成收费站点不单单出口不利于“超宽”车辆通行,收费站匝道转弯半径也无法满足“巨无霸”的通行需求。“这个站点不行,但可以从高楼收费站下高速走国道。”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提出建议。

为了给这个庞然大物“让道”,温州管理中心高楼收费站相关工作人员,协助拆除岗亭边百余米的侧护栏,为运输车开辟专用车道,并在车辆通行处设置了安全标志,既保障运输车辆安全通过,又保证收费站设施设备不受车辆碰撞。现场,收费员们忙得不可开交,在岗亭里,需要进行收费工作,又要实时紧盯内外广场情况。在岗亭外,需要维持其他车辆通行秩序,又要开展现场特情处理,同时,还要兼顾拆卸护栏工程进度。上午7时15分,侧护栏终于成功被拆除,收费员耐心引导“巨型”运输车,紧贴着一侧岗亭从车道缓缓通过,在场收费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

截止目前,浙江交通集团温州管理中心协助地方旅游局运输大件货物30余件,都是临时“加宽”过道,实现畅行,以此为乡村旅游事业振兴助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玮娬  苏洁洁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