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10万!今年温州首张寄递业“反恐”罚单开出来了

温州网2021-07-31 10:51

温州网讯 7月26日,因未按规定对收寄包裹进行实名登记和开包验视,瑞安市某快递公司被依法处以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今年温州市对县市寄递服务公司开出的首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罚单。

今年6月起,瑞安警方在对全市18个寄递公司168个网点检查的过程中,发现瑞安市某快递公司的8个网点存在收寄快件未开包验视和实名登记执行不规范等违规行为。

民警在取证后,随即将物证材料移交瑞安市邮政管理局、温州市邮政管理局,以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立案调查。经过调查,该公司的确存未开包验视、实名登记执行不规范等行为。最终,温州市邮政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万元,企业以及网点负责人共处罚金1万5千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物流、寄递渠道具有快捷便利、人货分离的特点,而一些物流寄递企业的管理漏洞却为不法分子传递非法出版物、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禁寄、违禁物品提供了便利。因此,只有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等有关规定,才能最大限度保障社会治安和行业安全

目前,瑞安市已将寄递企业列入治安保卫重点单位,要求寄递企业的网点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三项制度均要达到100%。经过教育和整顿,该快递公司已限期责令整改,企业负责人保证一定严格执行3个“100%”的工作要求,规范操作流程,不能将工作走过场。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通讯员 朱云亮 李秧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