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平台争相发福利“跑马圈地” 3公里打车竟然只用0.1元

温州网2021-07-31 10:51

温州网讯 “3公里打车竟只用0.1元,太便宜了。”7月30日中午,市民潘小姐使用曹操打车APP后惊讶地表示。伴随滴滴出行APP下架,各家网约车平台加速“跑马圈地”,开启了新一轮补贴大战。

经常打车的市民陈小姐发现,最近几天自己常用的几个网约车APP相继给她派发了数十张优惠券,“往常想坐车便宜点,都得花钱充会员买券,现在免费送的大额优惠券可真香。” “让这场补贴来得更猛烈些吧,希望补贴能持续整个夏天。”白领小何表示,同样的打车距离,往常早高峰期用滴滴打车需花费17-18元,现在只需花9元,价格几乎优惠了一半。

记者发现,针对新人,首汽约车提供88元新人大礼包;曹操出行推出三张8折新人优惠券;T3出行赠送88元出行礼包,邀请新人还能再享20元券包。针对老用户,享道出行邀请好友立减20元;曹操出行立减12元,邀请满3人赠送15元立减券;花小猪打车低至8折;高德打车赠送8张7-9折打车券,首汽约车关注订阅号赠送100元礼包…….

“现在大家都想干掉滴滴,拼疯了。”开了两年高德网约车的司机徐师傅告诉记者,“往常高德打车的价格其实和滴滴差不多,但最近为了引流,平台卖力推出各种优惠。”他表示,像一单4公里的单子,消费者只需付6元,司机则能拿到14元左右,这部分的差价全是平台补贴,最近平台还对拉新的司机给出免佣、奖励等奖励。

“最近滴滴的单子确实少了。”从业1年多的黄师傅透露,自己平时主要接滴滴单子,往常用滴滴APP平台接单,基本不愁订单。但最近随着滴滴订单减少,接单时间延长,他下载了多个网约车平台,基本是几个平台一起接单。他明显感受到,除滴滴以外的多个网约车平台的活跃度明显上升。

“这段时间滴滴出行APP下架,其他网约车势头越来越猛。”平时接多个平台单子的尤师傅透露,仅7月份,进驻温州的就有T3约车和风韵网约车。他坦言,其实对每个司机来说最在意的是抽成,他基本是哪个平台抽成少就接什么平台的单子。新的网约车平台在刚进驻某城市时往往都有一段时间的免佣期,已完成用户"收割"的几个平台基本抽成维持在20%-30%,“所以最近我接T3约车和风韵网约车会更多些。”

对于当下的网约车补贴大战,温州出租车汽车协会会长邵道义分析表示,作为拥有80%市场份额的滴滴出行APP,它的下架无疑给市场一次重新调整的机会。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补贴虽然不可持续,但经历这场补贴大战,无论是从价格和服务还是安全性,网约车市场无疑将变得更加有序和规范。

相关链接

如何打车更实惠?

记者昨天在晚高峰6点-6点40分左右用各大网约车APP叫车,5公里的路程,记者看到网约车APP上显示的预估价格,最便宜的属曹操出行,价格6.8元左右,其次是高德打车费用9元,然后是T3出行费用11元,滴滴费用14.7元,花小猪和美团打车15元;哈啰打车费用在17.5元……

中长距离坐车的市民又该如何选择?记者设置了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到温州火车南站约30公里路程,假如一人即刻出行,根据预估价格,性价比最高的为花小猪57.02元,其次是高德出行73元,再次是曹操出行91.6元,T3价格94元,滴滴出行99.2元,首汽约车110元,美团打车125元,网约车价格差价达到68元。

对于部分可以接受顺风车的用户,哈啰顺风车在37.4元-49.6元,嘀嗒出行只需31元。

综上所述,对于短距离的打车用户,曹操、高德和T3都是不错的选择;对于中长距离想要一人即刻出行,可以选择高德、花小猪和曹操;可以接受拼座的乘客,可选嘀嗒和哈啰。

来源:温州商报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