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骄傲!郑思维获得奥运银牌

温州发布2021-07-30 15:54

7月30日,温州小伙郑思维和衢州姑娘黄雅琼搭档的“雅思组合”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获得银牌。

“雅思组合”在比赛中

郑思维起跳扣杀

郑思维 

郑思维1997年出生于温州市鹿城区,小学时开始练习羽毛球,2013年进入国家队,2014年获得亚青赛男双冠军。2015年的世青赛上,郑思维拿下团体男双混双三项冠军。

随后的成年赛中,郑思维先后与陈清晨和黄雅琼组成混双组合。2017年,郑思维获得中国澳门羽毛球黄金赛混双冠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混双冠军。

2018年,郑思维与黄雅琼组成的“雅思组合”技压群雄,先后获亚运会混双冠军、世锦赛混双冠军。在接下来的两年中,这对组合再度蝉联马来西亚大师赛混双冠军、印尼大师赛混双冠军、世锦赛混双冠军、世界羽联总决赛混双冠军,并在世界羽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位列混双第一。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