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3家企业入选首批“品字标浙江服务”培育库

温州网2021-07-13 08:15

温州网讯 7月1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共有3家企业纳入首批“品字标浙江服务”培育企业库,数量位列全省第三,入选企业分别为瑞安国际大酒店、浙江省电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永嘉钱塘世纪分公司(钱塘世纪大酒店)、苍南万顺大酒店。纳入重点培训的企业再通过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共同培育,符合标准条件后由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向重点培育企业发放“品字标浙江服务”公共品牌授权证书。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份,我省首次打出“服务牌”,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建设,通过坚持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引导,结合浙江特色服务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消费关注,编制饭店业“品字标浙江服务”团体标准,引导品牌建设有序推进,积极推动以“品字标”为形象标识的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不断增强服务行业市场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建设,将紧扣提供优质文化和旅游服务这个中心环节,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服务提质升级,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从而带动整个服务行业服务技能持续提升、服务设施持续完善、消费结构更加合理、产品供给更加丰富,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为“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建设工作的试点培育期,重点面向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已评定的“金桂品质饭店”,按照公平公正、择优培优原则,培育15家左右“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企业,提高市场牵引力、影响力、竞争力,推动形成服务优质、特色鲜明、整体智治、比较优势突出的饭店业品牌梯度布局。

试点培育期,旅游饭店应同时具备以下2个条件方能进入“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重点培育企业名单:(一)符合《品质饭店评价规范》基本条款要求,具有“金桂品质饭店”等级资质,且评定得分不低于520分;(二)符合《“品字标”品牌管理与评价规范 第3部分:“品字标浙江服务”品牌评价要求》(DB33/T 944.3-2021)关键条款要求。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鲍南南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