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爱了!温州一对百岁闺蜜聊天聊上热搜了!

中国永嘉2021-06-20 08:59

昨天,一条“百岁闺蜜聊天”的视频上了微博热搜!

这次登上热搜的两位百岁闺蜜是前后屋的邻居,来自永嘉杏岙村。恰逢永嘉电视台《家乡》栏目组去村里拍节目,偶遇了两位百岁闺蜜,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两位年过百岁的“大宝贝”坐在一起聊天太可爱了。

该视频在“看永嘉”抖音号和“中国永嘉”视频号首发后,迅速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天目新闻、中国蓝新闻、美丽浙江抖音等平台纷纷刊播。昨天,中国网微博发布该视频,今天上午登上了热搜榜第8位。

截至下午3点30分,该话题阅读次数达6964万。

岩头杏岙村,是个名副其实的长寿村,村里90岁以上的老人共十几位,那位103岁的金钗妹奶奶,是位闲不住的勤快人,日常生活全是自理。

摄于2020年12月

在儿子戴盛通的眼中,金钗妹老人是一个永远也闲不住的人,特别爱收拾家里,打扫卫生,就是有点“不听讲!”她大半生务农,常年和庄稼打交道。由于年轻时家里条件不好,吃过不少苦,因此,她一向很节俭。如今,年纪大了,她仍然闲不住,常常要去村里走走。偶尔,还会‘背着’自己上山看看,顺便夹回来几斤柴。”用她的话说,一天不干活就浑身难受,去地里干上一会就觉得神清气爽,全身都舒服。

摄于2020年12月 穿针引线做针线活

视频中,那位笑称自己记不住年龄,今年102岁的陈岩蕊奶奶平时还能做手工“赚外快”呢!

根据陈岩蕊老人的孙女戴婷婷介绍,除了子孙孝敬,老人每个月还能拿到800元的高龄津贴,日常开销很够用。但因为勤快,她每天早早起来,常常跟邻居一起做手工“赚外快”。自己劳动有收获,老人特别开心,很有成就感,偶尔还会跟孙女“炫富”。“前两天就跟我说自己赚了一百多,昨天又跟我说了一下,她很有成就感,就像个小孩一样很开心。”戴婷婷说。

此次《家乡》栏目组来到杏岙村,还见到了村里有着500年历史的布袋龙。春节舞布袋龙,在杏岙村曾失传了30来年,于2018年重新在村里恢复。那年春节,还登上了浙江卫视联播。

祝愿老人们安康快乐

也祝愿这个盛世人瑞的村子

生活越来越红火

来源:中国永嘉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