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温州S1线打造“流动红色课堂”

温州网2021-06-19 10:38

  温州网讯 6月18日上午,“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主题列车发布仪式在温州轨道交通S1线桐岭车辆段举行,S1线红色主题列车正式亮相。坐上该列车的市民不妨利用乘车的碎片化时间学习一下百年党史。

  红色主题列车由浙江交通集团旗下浙江轨道集团幸福轨道公司打造,以“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为主题,以车厢为宣传载体,以百年党史重要时刻、党史知识名言、党史小故事和红色旅游路线为内容,包含“守望——红色信仰、铸魂——发展动力、沉淀——为民服务、璀璨——交通圆梦”4个篇章。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厢外侧标注有“百年芳华,党史专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字样,行走在车厢内部,党史名言、党史小知识、交通变迁史等内容随处可见,列车看板上还标注有不少互动项目,包括“扫码听红音”、扫码看红色线路等,乘客只要扫二维码,就可以听取红色有声读物,学习百年党史,了解革命根据地的故事。

  “我们希望通过打造这班红色专列,让列车车厢成为‘流动课堂’,让广大市民乘客在乘坐S1线时就能感受到鲜活的红色历史,可以利用乘车的碎片化时间学习百年党史,接受红色熏陶。”浙江幸福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李莉晓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