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泰顺一切都顺 看山城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实现跨越发展

温州网2021-06-19 10:13

  温州网讯 走走泰顺,一切都顺。6月18日,温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泰顺专场,在地处泰顺县泗溪镇白柯塆村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把目光投注到这座有着红色基因的山城,深入了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光荣的革命传统如何在泰顺发扬传承,并为当地实现赶超跨越注入磅礴动力。

  泰顺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作为革命老区县,美丽的青山绿水间蕴藏着丰厚的“红色资源”,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主要战斗地、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和中共浙南特委诞生地、浙南核心革命根据地。今年,在泰顺小南山成立的温州市委前身——中共浙南特委,也将迎来成立85周年。

  薪火相传,奋斗不息。奋进路上,光荣的革命传统激励着泰顺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实现赶超跨越的沧桑巨变。特别是2003年省委实施“八八战略”以来,泰顺始终遵循“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的富民原则,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奋力推动生态大县向生态高地、山区小城向最美山城、基本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跃升蝶变。

  “十三五”期间,泰顺地区生产总值成功突破120亿元,由2015年的72.96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121.99亿元,年均增长7.3%,实现了“26县”发展实绩考核排名全省第一、市对县考核优秀等历史性突破,干出了山海协作绩效考核全省一等、总部回归税收完成率全市第一等系列硬核成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泰顺统筹打赢“两战”,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全省第一,经济发展的韧劲充分显现。

  “十四五”开局之年,聚力“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泰顺一季度4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30项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8项位居全市前三、其中7项位居全市第一,为“半年红”“全年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阔步“十四五”新征程,泰顺将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战略,布局“后高速时代”,立足红色根脉、擦亮红色品牌、做好红色旅游,努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地、华东康养文旅首选目的地、温州都市区西部重要增长极、浙闽边合作发展先行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通讯员 赖淼莲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