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志愿者招募报名火热 温州赛区10天报了1600多人

温州网2021-06-02 08:20

  温州网讯昨天,记者从温州亚筹办获悉,杭州亚运会温州赛区的志愿者招募报名火热,从5月22日至5月31日上午11点,已有1624人报名。温州赛区共招募志愿者2291名,所剩名额不多,抓紧时间报名吧。

  今年3月24日,温州亚筹办召开2022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筹备座谈交流会。会后对接亚组委,开展了三轮场馆志愿者需求的统计。按照亚组委部署的“馆校对接”原则(即一个竞赛场馆和独立训练场馆对接一所高校),明确了8处场所、74处岗位志愿服务需求,经统筹优化确定了2291名的志愿者招募方案。同时,经过两轮的亚运会志愿者意向报名排摸,温州高校超5000名青年大学生有报名意愿。

  4月21日,温州各高校负责人前往杭州参加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高校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明细了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各项工作重要节点,随后结合“馆校对接”方案,明确了亚运会志愿服务高校负责人、联络员、系统管理员,以及志愿服务场馆经理。

  5月22日,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根据规划,杭州亚组委将招募赛会志愿者约5.2万名。赛会志愿者主要为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各项竞赛及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服务类别包括竞赛运行、注册制证、礼宾和语言、抵离迎送、仪式活动、媒体运行、后勤保障、交通出行等13类。服务时间为2022年9月至10月,上岗时间一般为赛前7天至赛后3天。

  温州赛区将招募赛会志愿者2291名,主要服务在温举行的龙舟、足球两项赛事及亚运分村等志愿服务。团市委利用“青春温州”等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招募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吸引了温州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自招募活动启动以来,温州赛区的志愿者报名人数持续增长,截至2021年5月31日上午11点已达1624名。在这些报名申请人中,青年学生是主力军,达到了1500多人,占92%以上,此外,在外温籍大学生、有专长的社会优秀青年也纷纷报名。

  感兴趣的市民可到杭州亚运会官方网站(https://www.hangzhou2022.cn)和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系统(https://hangzhou2022.zyh365.com)报名,也可到杭州2022年亚运会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智能亚运一站通”里报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