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醒:请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温州网2021-06-02 08:09

  温州网讯 近期,国内辽宁、安徽、广东等地陆续出现聚集性疫情。昨日,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醒,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疫情防控建议。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温返温的,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及目前虽无中高风险地区但已实施全域核酸检测地区(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广州市,佛山市南海区、禅城区,深圳市盐田区等)来温返温人员,均实行“3+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广州市荔湾区(中高风险地区除外)的来温返温人员,除严格落实“3+14”健康管理措施外,在抵温后的第3天,再增加一次核酸检测。需要接受健康管理的人员,要严格遵守隔离规定和防控措施,健康管理期间不能与他人接触,严禁外出。

  自5月17日起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现已抵达温人员,须主动与所在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或单位联系,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身体状况以及行程信息,自觉接受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对故意隐瞒或不服从防疫管理者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市疾控中心提醒,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若确需前往,需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返温后按照本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此外,请广大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勺公筷、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正确处理冷鲜食品,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包裹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温疾控 记者 孙余丹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