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盛会”驱动城市发展新动能 4天撬动消费3.6亿元

温州网2021-05-27 08:13

温州网讯  为期4天的2021年温州市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鹿城专场近日落幕。240多家展商参与,5.2万人次前来“打卡”,撬动消费超3.6亿元,举办成果颇丰。

据悉,今年的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以“一地一主题”为特点,实现市县联动、全域覆盖,6月将在瓯海区、瑞安市、永嘉县举办,持续助力我市新消费高地建设。

600多名群众演员登台献艺

经典红歌响彻两大活动场地

在滨江大排档、会展中心两处活动主场地内搭建起的“百姓大舞台”广受市民游客欢迎,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参与活动的幸福感和参与度。4天时间内共开办了8场演出活动,包括经典“杰”声音乐会、卓然不“凡“音乐会”、双排键红歌之夜等,相继吸引了近600名群众演员登台献艺。

带着孩子来逛展的市民王女士说,活动不仅云集有多种月光新业态,更有音乐表演来助兴,让她感觉内容非常丰富。“孩子在现场也玩的很开心,一些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经典老歌,更是勾起了我的青春回忆。”王女士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大“百姓大舞台”在活动期间相继唱响了30多首经典红歌,向建党百年献礼。不少市民离场时嘴里还哼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歌的经典旋律。有市民表示,在月光舞台下听到这些红歌,更加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国家的富强。

此次活动还专门邀请到了温籍香港艺术家曹众、温籍唱作人“深圳歌王”冯一洵、原中国铁路文工团独唱演员徐杰等明星登上“百姓大舞台”,与市民游客共享“月光盛会”。

市民徐先生说,能够在月光经济幸福活动周期间,通过“百姓大舞台”与温籍艺术家零距离接触,让他感觉很激动。他希望我市接下来能将系列月光活动越办越好,增添更多富有瓯越文化风情的节目。

多业态商家联袂唱戏

客流量赶上“五一”小长假

活动举办期间,尽管我市天气阴雨连绵,但各展区内依旧颇具人气。滨江大排档每天的客流量达5300人次左右,比平日的客流量超出了1000多人次,接近 “五一”小长假时的客流高峰。市民李先生说:“我是专程从泰顺过来购车的,路上开车就开了两三个小时,结果不虚此行,车价的优惠力度颇大,连陪我一起来看车的朋友也想买一辆。”活动启幕当天仅1小时,现场就售出了35辆车。

美食展区汇聚了灯盏糕、永嘉麦饼、猪油糕等我市名小吃,阿波灯盏糕在一天之内卖出了2000多份灯盏糕。滨江大排档场地的龙虾啤酒美食节,更是推出了直径6米大锅制作的“龙虾宴”。据商户说,每晚一到6时,他们就忙得停不下来,每天都要消耗龙虾近1000斤,同时还带动龙虾门店营收增长了近30%,外卖营收增长了近50%。“没想到一次活动,不仅搞活了现场经营,还带火了我们门店的生意。” 

另外,在滨江大排档设置的金融展区内温州银行最有“蓄客”能力。活动首日即接待了100多位客户,4天共办出200多张信用卡,其中不少系首次开卡的新增客户。同时,研学展区的众多培训机构推出的暑期套餐深受家长欢迎,现场的小丑表演更为活动聚拢了人气。4天活动带动滨江大排档各店铺及美食展区营收约115万元。

温州国际会展中心的家装博览作为此次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鹿城专场新业态之一,活动期间共有3万人次造访家博会,现场达成意向订单4000余单,预计意向销售额超4200万元。此次家装博览会汇集我市多个一线家装品牌,涵盖了家装设计、陶瓷卫浴、木业地板、涂料墙材、家具软装、家用电器等类别。恒洁卫浴品牌的工作人员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店在此次活动期间营收颇丰。“我们以前在自己的门店卖卫浴产品,平均每天只能成交5至10单,没想到这次3天时间成交了100多单,总营收额突破了60万元。”小米全屋智能家居也成交了40多单,比3月时的成交单数增了一倍。“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是个大舞台,多业态商家联袂唱戏,吸引来的消费者多了,我们店的业绩自然也就跟着上去了。”该品牌现场负责人林先生表示。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胡夏丹

记者 吕进科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