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天,天天局部暴雨!温州将进入新一轮降水集中期

温州网2021-05-27 08:13

温州网讯  进入5月以来,我市连续出现较强降水以及强对流天气。昨天,市气象台发布报告称,从今天开始到30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将进入新一轮降雨集中期,同时可伴有雷电、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预报,这4天全市累计面雨量达到80-120毫米,局部120毫米-160毫米,个别站点可达200毫米以上。

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每日的夜里到上午,预计1小时最大雨强30毫米-50毫米,此轮强降雨将于30日后期结束。具体预报如下:27日: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28日: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29日: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30日: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的监测巡查,特别注意防范累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气象次生和衍生灾害;建议高水位的中小型水库及山塘提前采取泄洪措施,切实降低安全风险;公众户外活动需注意防范雷电,防御强对流可能引发的廊亭廊桥、简易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灾害。

来源:温州日报

徐龙飞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