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跌停!这家企业市值缩水逾19亿元 企业这样回应

温州网2021-05-20 08:11

  温州网讯 昨天,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电光科技)股票开盘就跌停,全天一字跌停收盘,报收于13.49元。这是该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而在四个交易日前,其股价还在19元上方。就此,电光科技于昨日A股收市后公告称,该公司目前正在商谈筹划资产收购事项,近期公司经营正常,内外经营环境也未发生重大变化。

  这家于2014年登陆A股市场的温企,是一家矿用防爆电器制造商,后通过并购,进入教育培训领域。2016年以来,由于电光科技受主业拓展不利等方面的影响,其股价也一路走低,在熊市期的2018年其股价曾跌至5.92元的历史低点,相较该公司2016年高点30余元,跌幅高达八成左右。

  去年夏天,股价在10元上下盘整近两年的电光科技,展开了一波凌厉的上涨,在近两个月时间中股价上涨翻倍,但随后几个月股价又迅速回落至10元左右。

  在去年12月份,电光科技突然出现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然后横盘了半个月,于今年1月又启动一轮上涨,到5月13日收报于19.04元,涨幅又达翻倍。

  5月14日早盘,电光科技还创出此波上涨的新高19.33元,但是其在下午突然出现崩盘,一度跌停,但收盘仅下跌2.84%。

  在大家以为电光科技可能不会继续大跌时,在5月17日和18日两个交易,该公司股价早盘开盘后就直冲跌停板,并有大单封跌停板至全天收盘,而5月19日则直接以跌停板开盘,当天收盘仍有超过12万手卖单封在跌停板。

  据测算,过去四个交易日的暴跌,电光科技的市值缩水了逾19亿元;按今年一季度末股东人数1.06万计算,人均亏损18万元。

  在股吧等投资集聚的平台上,有人称电光科技的此轮暴跌遭遇了“杀猪盘”,也有人猜测该公司卷入了当下热点“市值管理”。就此,电光科技对这波下跌在昨天盘后进行公告。

  公告显示,经自查和询问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目前该公司正在商谈筹划资产收购事项,但该事项尚处于商谈的初期阶段,未签署任何有关协议;还有,电光科技已于今年初获批非公开发行股票,但至今未发行。

  同时,电光科技在公告中强调其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2020年报显示,去年电光科技营收为8.08亿元,同比下降19.39%,但当期公司净利达5638.7万元,同比增长31.56%;同时,今年一季度显示,电光科技营收为1.42亿元,同比增长24.84%,而净利为959.9万元,同比增长1.37%。

  电光科技方面称,2020年营收下降,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别去年一季度影响较大,至去年4月底才陆续复工,比往年迟了近两个月,同时受限于物流、人员到岗情况的影响,其矿用防爆电气产品的营收受影响也不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