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百家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出炉

温州网2021-05-17 08:04

  

温州网讯 为守好“红色根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公布我市100家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其中40家获评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是从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党史胜迹中遴选而来,主要突出“红色根脉”,大致分为具备丰厚红色党史故事、充分展示重大历史成就、突显新时代红色资源三类,有国家、省、市、县各个层级并覆盖我市各地,可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就近参观体验。

  当前,全市上下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积极开展“红动浙南”研学活动。为了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红色文化遗产资源,我市将结合“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有序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基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全员参与学习、全员接受教育。同时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设置“红色研学线路”,引导广大群众寻访红色“印记”、打卡红色“圣地”,从中感悟温州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此外,我市还将广泛组织青少年走进纪念馆、博物馆、革命遗址遗迹、党史胜迹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实地学党史、感党恩,赓续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