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温州市局直属普通高中特长生怎么招?看这里

温州教育发布2021-05-09 08:44

  近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2021年市局直属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招生学校申报

  招生学校至少具备体育、艺术、科技三个特色项目之一,且有相应课程实施能力和条件。

  获得省级及以上体育、艺术特色学校(含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或2018年以来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比赛(展演)中获得集体项目一等奖、体育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或集体项目)前六名的省一、二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可申请面向全市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

  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的比例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数的5%(足球项目招生计划数单列,可适当照顾)。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每个项目不超过5人。

  、招生项目及名额、条件

  根据各直属普通高中申报,并经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审核,市局直属普通高中2021年计划招收特长生349(含足球单列计划33人),其中面向全市招生175人,面向市区招生174人。具体招生项目、人数和报名条件见附件1,并在各校校园网公布。招生对象为已报名参加温州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毕业生。

  △扫描二维码查看《附件1》

  、招生程序

  (一)报名

  1.招生学校要成立以校长任组长的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学校根据本校特长生招生计划与报名条件,组织好报名审核工作。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到温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温州市教育局直属普高招生掌上通”或各学校网站填写《2021年温州市局直属普通高中特长生报名表》(附件2),相关报名材料报送和审核由招生学校负责。报名时间为5月9日-12日(周日-周三),其中每位考生最多报名参加2所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特长生考试。报名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等第须达2A3B;报名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等第须达5B。

  △扫描二维码查看《附件2》

  2.报名完成后,招生学校根据报名情况及实际需求,进一步确定田径、器乐等招生项目的细化计划,报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审核。经审核后,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于5月14日(周五)前在校园网公布,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于5月18日(周二)前在校园网公布,公示期为三天。

  (二)测试

  1.2021年市局直属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的专业测试采取学校独立测试与联合测试相结合的办法。具体测试办法报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审核。经审核后,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于5月14日(周五)前在校园网公布,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于5月18日(周二)前在校园网公布,公示期为三天。因疫情防控需要,组织测试的学校需做好疫情防控方案。

  2.专业测试时间安排

  3.专业测试完成后,各招生学校根据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确定预录取和备录取的名单、次序,通过校园网公示,公示期为三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的体育特长生及相关认定材料同时公示)。招生学校与被预录取和备录取的考生签订协议,同时报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备案。考生不得同时被2所及以上学校预录取或备录取,也不得被同一所学校2个及以上项目预录取或备录取,否则予以取消录取资格。

  (三)录取

  1.各招生学校制定特长生录取办法,明确各项目学业水平考试录取分数线等录取条件,报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审核,经审核后,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于5月14日(周五)前在校园网公布,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于5月18日(周二)前在校园网公布,公示期为三天。对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的体育特长生,根据实际情况,经招生学校申请、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同意后,其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可在生源地普高最低控制线下100分内照顾录取。

  2.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达到招生学校项目录取条件的预录取和备录取考生必须于成绩公布第一天向报考学校递交学业考试成绩单及复印件,不按时递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达到招生学校项目录取条件的预录取考生人数不足时,可按照备录取次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审批。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对达到招生学校项目录取条件的预录取和备录取考生,按招生计划依次序予以提前录取。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平行志愿及其他学校的各类招生录取。被录取的学生由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招生纪律

  特长生招生过程中,招生学校必须保证招生工作的“公正、公开、公平”,市教育局对招生过程实行全程监督。对测试、招生结果存在异议的,可在相应公示期内向招生学校或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反映,招生学校或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应及时受理并反馈。若招生学校有徇私舞弊行为并经查实的,市教育局将取消该校以后三年该项目的招生资格,并根据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实施追责。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