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展退役军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温州新闻客户端2021-05-09 08:44

  5月7日,“学党史·铸军魂·创佳绩”温州市退役军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各县(市、区、功能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退役军人代表、军创企业负责人、大学生退役军人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百名退役军人齐颂党恩《辉煌奋斗的一百年》,齐唱《强军战歌》,向全市15.7万退役军人发出“学党史·铸军魂·创佳绩”倡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授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温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牌匾。

  据了解,新形势的发展对兵源文化素质的要求逐渐提高,兵源大学生比例须达到80%以上。近3年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共计入伍586人,退役复学360人,在校退役军人数量规模列全省前茅。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校地合作,在校大学生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将得到系统科学的推进,以便更多在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得到实惠,真正让他们返校后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

  记者了解到,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将建立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校地合作机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退役报到一件事、就业创业指导等各项活动,为大学生退役士兵搭建互学互助、同步成长的平台。

  据悉,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百名退役军人宣讲员进校园、进社区、进文化礼堂,讲党史、讲军史、讲温州发展史、讲自身奋斗史,帮助群众提升国防意识,树立爱国情怀。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