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输水大动脉有望实现“不停流”

温州网2021-05-08 07:49

  图为工人在施工现场安装直径3米的导流钢管。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温州输水大动脉——赵山渡引水渠系启动停水施工检修。本次检修主要为赵山渡引水工程检修应急通道与原引水渡槽对接贯通提供施工条件,使赵山渡引水渡槽从“华山一条道”变身“双管齐下”,从而提升城市供水的安全性。

  据介绍,赵山渡引水渠系2001年6月投运,全长62.85公里,分主干渠、南干渠、北干渠、温州分渠、瑞北分渠,供水覆盖温州城区、瑞安、苍南、平阳、龙港等地。

  “由于赵山渡输水渠系为单线供水,一旦需要检修,必须采取停水,对供水区影响较大”,赵山渡引水管理处水工科科长张士銮介绍。珊溪公司总经理滕玉楠表示,“珊溪水利枢纽承担着全市近500万常住人口的饮水重任,现在在原有渡槽的旁边建了一条检修应急的新渡槽,当老渡槽检修的时候,就能用新渡槽进行通水,为老渡槽的检修提供了条件。”

  昨天上午,在张染—固前段应急通道施工现场,彻夜奋战的施工人员冒雨进行检修应急通道与原引水渡槽岔口的对接并轨。负责该工程的项目总工李向荣称,该工程带给市民最大的实惠就是,今后该段渡槽检修时,基本可以做到不停水,将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实习生 汪梦茜 通讯员 公用宣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