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喜鸟拟投资3.5亿元 打造高端职业装工业园

温州网2021-04-15 08:31

  温州网讯 昨天,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报喜鸟)股价全天封在涨停价至收盘,报收于3.83元。近年股价鲜见一字涨停的报喜鸟,主要是当天其公告2020年业绩快报和今年一季度预告,均出现大幅增长。前天,该公司还公告称,要投入3.5亿元打造高端职业装工业园。

  报喜鸟是我市最早登陆A股市场的服装企业,主要从事报喜鸟品牌西服和衬衫等男士系列服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旗下品牌报喜鸟、哈吉斯、宝鸟等在国内市场均有较高知名度,其中宝鸟就是一个职业装品牌。

  报喜鸟此次要打造的高端职业装工业园,计划在安徽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购买工业用地约160亩,然后打造一个集智能制造中心、智能仓储物流中心、研发设计中心、职业教育中心、辅助用房等功能于一体的研发生产服务型基地,并打算将原上海松江工业园、合肥工业园的部分生产、办公、仓库、后勤等配套设施迁往新打造的高端职业装工业园。

  公告称,报喜鸟打造这个高端职业装工业园,将通过在安徽全资子公司安徽凤凰尚品服饰有限公司(暂定名)投资,总投资额约3.5亿元,工业园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建设期为24个月,建成后年产100万套高档职业装。

  报喜鸟方面称,投资约3.5亿元打造高端职业装工业园,主要是进一步扩大高端职业装的生产与供货能力,以扩展职业装业务规模和市场空间,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

  实际上,在当前市场下,职业装在报喜鸟的业务中重新变得举足轻重。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报喜鸟的业绩仍得以快速增长,全年营收和净利分别为37.95亿元和3.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97%和75.16%。这主要是报喜鸟旗下的主品牌哈吉斯、职业服、校服团购业务实现增长。

  昨天报喜鸟发布的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该公司一季度净利在1.63亿元至1.9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50%至200%,这主要也是因为旗下各品牌的营收均获得较快增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