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注意了!占用公共停车位,最高罚5000元

温州网2021-04-15 08:09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即日起至5月31日,我市将启动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行为集中整治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集中整治后将转入常态管理。  

  据悉,本次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将重点针对全市范围内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支小路上施划的公共停车泊位,被店铺、单位或个人用地锁、花盆、挡车桩、水泥墩等障碍物非法占用的行为。

  即日起,交管部门将专门组织民警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存在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通过发放告知书、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占用人自觉纠正违法占用行为。对限期未改正的,将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对占用人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此外,本次行动另一重点将针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驾乘机动车不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公安交管部门将组织警力,并通过现场查处和非现场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电动车违法、机动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交管部门提醒:请广大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非法占用公共泊车位,骑行电动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须使用安全带。对发现存在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市民可通过“88300122”热线向交管部门举报反映。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