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温商商场关闭H&M门店 并在公众号上发表声明要求其道歉

温州网2021-03-26 08:23

温州网讯  昨天,由温商潘锦海创办的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汇嘉时代”上发表声明,要求H&M(Hennes & Mauritz)道歉。同时,关闭H&M公司在汇嘉时代百货旗下3个商场的门店。

该声明说,瑞典服饰品牌H&M(Hennes & Mauritz)发布《不再与新疆服装厂合作》声明,跟风西方政治议题,抵制新疆棉花。该声明既无知又傲慢,引起了广大中国网民的强烈不满,更是对我们新疆及全新疆人民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疆本土零售行业龙头企业,坚决维护国家形象、坚决维护新疆利益,并坚决反对任何企业以任何形式企图对国家及新疆进行抹黑造谣。在此,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严正要求H&M对新疆人民作出郑重道歉。信息发出后被众多网友点赞、转发。截至昨晚10:00,阅读量已经超过9.6万,点赞数达5830。

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潘锦海告诉记者,H&M公司在汇嘉时代百货旗下3个商场开有门店,每个门店面积1000多平方米。H&M公司严重伤害了新疆人民,伤害了中国人民,汇嘉时代百货作为新疆的知名企业,必须要做出严正的回应。

出生于1965年的潘锦海是浙江永嘉人,2000年9月在乌鲁木齐市创立汇嘉时代百货公司。2008年,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通过十多年的开拓与发展,其旗下已经拥有乌鲁木齐中山路店、新疆库尔勒汇嘉时代购物中心、新疆昌吉汇嘉时代百货有限公司、新疆克拉玛依汇嘉时代百货有限公司、新疆五家渠汇嘉时代百货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北京路汇嘉时代广场等多个百货经营实体。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胡文瑾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