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不固定、灯光近半不亮……葡榕景苑地下停车库问题扎堆

温州网2021-03-26 08:10

温州网讯  近日,市区葡榕景苑部分住户向热线反映:葡榕景苑是2019年才开始入住的新建小区,却存在物业服务跟不上、小区车库脏乱差等问题,请有关部门管一管。记者就此进行了实地探访。

问题一:进地下车库要拐两个90度弯,车辆易刮擦

葡榕景苑位于鹿城区南郊街道过境路附近,属于安置房。小区共有住宅7幢,入住业主600余户,物业是省直同人物业。

近日上午,在该小区北侧大门口,记者看到这个出入口是车辆唯一进出口。紧挨着车辆进出口的就是行人出入口,电瓶车也从行人出入口进出。

红圈处为该小区北侧大门口,人车未分流

“小区住户包括老人、小孩,电瓶车以及车辆都是从一处地方进出的。”该小区业主黄阿姨接受采访时说,车流人流量较大时,机动车和行人都挤在一起进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记者发现,在该出入口,车辆进入极不方便。进口处通往地下停车库的行驶路线,呈现两个90度的拐弯。

上午10时许,一辆轿车从进口驶入后马上快速右拐90度,经过一幢住宅楼后又要快速左拐90度,才能进入地下停车库。

“这非常考验车技,几乎比我们考驾照的路面考试都要难。”小区一名业主告诉记者,他的车之前就被刮擦了好几次,这种线路设置不合理,需要改变和调整。

问题二:车位不固定,两幢住户停车需绕远路

该小区业主刘先生下班后,将车开到小区停车库负一层,发现离自己家近的停车位都被停满,不得不绕一大圈停车再回家,“每天从停车场步行回家,要多花10来分钟的路程。”

刘先生介绍,小区停车库负一层共有400多个车位,加上负二层共有停车位700多个,而目前小区需要停车的住户380余人。

“由于停车位迟迟不固定,导致车乱停,很多住户不能就近停车。”刘先生说,这对小区西首的6、7幢住户最不利。这两幢的负一层是非机动车库,电梯不能到负二层停车库,加上位于车库入口处,导致这里的负一层车位被先到车辆占住,后来的车主只能停到很远的位置。

近日,一名小区业主在小区业主群发起关于停车库固定车位的投票。投票结果显示,支持固定车位的184票,占比89.3%;不支持固定车位的22票,占比10.7%。

在停车库负一层的管理房内,一名管理人员说,这是当初房开建设的结果,小区6、7幢没有负二层,负一层被改为停放电瓶车。

采访中记者发现,住户要求固定车位的呼声很高,但让他们不解的是,车位固定一事一直没有下文。

问题三:照明设施近半不亮,负二层未开放

部分业主反映,小区新建不久,服务跟不上,停车库地面鲜有打扫,近一半的灯不亮。晚上都要打开手机照明行走,存在安全隐患。

该小区地下停车库负二层一片漆黑

对此,记者在负一层看到,地下室灯光较为昏暗,近一半的照明灯光不亮。在负二层,该场地漆黑一片,几乎没有一辆车辆停放。

对此,管理人员称,负二层目前没有开放,开着灯浪费电。

该管理人员说,该小区2019年开始入住,2020年2月开始收费,停车月租费150元。

“由于车库所有权属于南郊街道,目前是物业公司代街道在收取停车费。”该管理人员说。

有业主质疑,负二层不开放,导致小区所有车辆都停放在负一层,而6、7幢住宅楼下没有所属的停车库,因车子被堵发生吵架的事情屡屡出现。

随后,记者走访葡榕景苑周边的小区方达嘉园、甲里家园一期和甲里家园二期,发现这3个小区进出口均设置人车分流,行人和车流进出未交叉,地下车库内车辆停放有序。上述3个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这3个小区的停车收费标准也为每月150元。

针对葡榕景苑地下停车库存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公司省直同人物业。该物业相关负责人以自己在外开会为由未接受采访。次日,记者来到南郊街道了解情况,分管的街道相关负责人外出办事,不在单位。记者电话联系该街道下属停车收费的管理人员,该管理人员未接受采访。

对于葡榕景苑小区的几大问题,记者将继续关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荣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