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 新兵女神!龙港撤镇改市首位入伍女兵“出征”

温州网2021-03-26 08:22

温州网讯  “爸、妈,请你们放心,到了部队我一定好好学习,为你们争光,为家乡争光!”3月25日,在龙港市方良社区,身着戎装、胸佩红花的春季入伍女兵周子璇,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父母,正式踏上军旅征程。记者获悉,当天,军地领导专门为她举行了欢送仪式,而周子璇,成为龙港撤镇改市以来第一位参军入伍的女兵。

今年21岁的周子璇,现就读于上海商学院,是一名颜值与才华并存大三学生。生活中的她,性格开朗,品德优良,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院校二等奖学金,多次参加上海市政府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由于表现突出,曾获得中国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称号,受到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好评。

本应在学校安静地完成学业的她,却毅然选择携笔从戎,为的就是圆自己的一个军旅梦。征兵工作启动后,周子璇在家人的支持下第一时间报了名。她非常向往军营生活,这可能与她的家庭有关。原来周子璇的姑父曾经是一名海军。周子璇说:“在姑父的影响下,我非常崇拜军人,特别是海军,也非常向往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战士。”

“体检、政审一路下来都很顺利,但整个过程非常严格。”周子璇腼腆地说:“拿到入伍通知书,感觉就像重新考了一回大学。”

“早在一年前,我就主动加强自身锻炼。”周子璇介绍,参军前,她的姑父曾多次嘱咐她提前锻炼身体,注意个人饮食习惯等,为今后参军做好准备。如今,跑步、游泳、健身都成了她热爱的体育运动。

“当自己穿上海军服的那一刻,我感觉无比神圣。”谈及到部队后的打算,周子璇说:“部队是个大熔炉,是锻炼人意志的地方,到部队后一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希望自己能够顺利考上军校,成为一名海军女军官,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用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通讯员 王颖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