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成立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获评2020年度全省侨联系统“最具影响力工作”

温州网2021-02-27 08:35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盼盼) 2月25日,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在杭州闭幕。会议期间,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侨联系统“最具影响力工作”,温州大学申报的“成立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获评全省侨联系统“最具影响力工作”,与会领导高度评价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办学成果。中国侨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省侨联主席连小敏出席会议并颁奖。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在省侨办、侨联与温州大学共同筹建下于2020年7月授牌成立。自成立以来,学院积极整合海内外华人资源,为海内外侨胞量身定制设计课程,全力打造海外侨胞爱用、好用、管用的为侨服务网络学习平台,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的“加油站”。目前,先后举办四期“守望相助 驰援海外温州人云端华校”华文班,服务海外2000多个侨胞家庭;承办四期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秋冬令营活动,开展云端课程356场次,12000余人参与,学成果受到海外华校、侨团、侨胞们的高度认可。被网易、新浪等40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共计3080余条深度报道,其中多篇推文被中国侨联表扬。

据悉,通过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了10项2020年度全省侨联系统“最具影响力”工作,其中全省获此殊荣的高校仅有2所。温州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华侨学院学科和侨务理论研究优势,整合华侨教育资源,将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打造成为华侨华人网络学习、成长成才平台,服务海外侨胞、传播中华文化平台。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