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奖!这个浙南闽北赣东的会展高地,曾获国家建筑最高奖

温州网2021-02-26 09:33

温州网讯  会展被称为“触摸世界的窗口”。一次有影响力的展览或者会议,能极大地提升一座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位于瓯江之畔的温州会展中心分二期建设(一期、三期),目前已建成投用,三期展馆还荣获国家建筑最高奖——鲁班奖。温州会展中心由温州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目前有机械展、紧博会、汽摩配展、时尚展等8大自办展会项目,是温州目前规模大、功能全、档次高的集展览、会议、酒店、体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智能化展馆,也是温州第一个国际会展中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会展业带来较大冲击。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会展中心主动作为,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硬核防疫为展会举办保驾护航,不仅成功举办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浙江省第一个大型线下展会,还实现展会在无安全事故发生的基础上,品牌专业展一个不停办,疫情防控和举办效果均好于预期,对我市制造业和经济复苏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2020年,温州会展中心全年共举办展会32场,展览面积40.41万平方米。

2020国际时尚消费暨第十六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博览会,参展企业数200家,其间共举办时尚发布秀、中国时尚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时尚流行趋势交流会等21场专业活动,吸引现场观众21085人次,线上云平台吸引观众200万余人次。展会期间,现场合同成交额2.1亿元,线上线下意向合同成交额达6.8亿元。

2020首届温州汽摩配产业博览会规模达1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315家,举办了长三角汽摩配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整零配套对接会、汽摩配产业走廊——精品展示、OE汽车采购对接会等8场配套活动。展会吸引13822名专业观众莅临,意向合同成交额达5.2亿元,现场合同成交额达3.8亿元。

第十五届中国(温州)机械装备展览会,规模超2万平方米,全国400多家制造业厂商亮相,专业观众达9513人,现场合同成交额1.9亿元,意向合同成交额达2.7亿元。

实施会展经济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开工温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进一步提升文博会、轻博会等影响力,写入今年的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近年来,温州会展业呈现加速发展态势,越来越多具有影响力、国际范、含金量的展会落户温州。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透露,落户瓯江口新区的温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也将在今年动工,规划总建筑面积62.35万平方米,其中展览中心面积约20万平方米,力争2~3年一期投用。温州国际博览中心在方案设计上将突出打造温州新地标,有效整合全市资源打造区域性的会展金名片,成为浙南闽北赣东的会展高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吕进科

通讯员 黄克坚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