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APP上兼职广告可信吗?温州一女子被骗50多万!

温州网2020-11-26 09:37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网上兼职、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详情请联系……”看到这样的广告你可千万别动心,近日,鹿城区双屿街道的张女士在网上做兼职被骗了50多万。

11月上旬,张女士在“小红书”APP上浏览时,看到一个广告上写着“想赚点零花钱吗?轻松又简单,详情请添加好友咨询”。张女士从事设计工作,工作时间较为弹性,看到这样的广告就心动了,于是就添加对方为好友,在告诉对方年龄和职业后,对方让张女士下载“掌嗨”APP,并给了另一个联系人“妞妞”的账号。

张女士在“掌嗨”APP上联系上“妞妞”后,对方给张女士介绍了项目的大致模式——通过帮助他人还信用卡欠款,来赚取“佣金”。兼职业务员先往自己的账号内充值金额,随后领取任务,系统会自动派单,业务员需将账户里的钱转到需还款的银行卡账号内,还款后平台就会显示佣金多少,任务完成后,佣金会自动转到业务员的银行卡账户。随后,对方还将张女士拉入了一个“精英团队”的聊天群。入群会,张女士看到群里讨论的都是某某业务员赚了多少钱。看到这些聊天记录,张女士对这个“兼职”工作更加深信不疑。

之后,对方给张女士发送了一个网址链接,张女士点击后进入了一个叫做“邦付宝”的界面。

任务界面共有“抖音”“校园区”“白领区”“金领区”“企业区”五个版块。张女士作为新手,只能先从最低等级的“校园区”接单做任务。三天的时间里,张女士从200元一单慢慢做到500元、800元、1000元等,大约总共做了五六十单,赚了2000元左右的佣金,本金及佣金也都能及时退还到张女士的银行卡账户。张女士看到佣金,决定继续做下去。

此时,张女士已经可以领取“企业区”里的任务,该版块内信用卡还款金额都在万元以上。张女士接了一个“连单”,要求在一定时间内将连续的单子都做完,才能一次性领取佣金。第一单是3.9万,第二单是9.5万,第三单是18万,因为张女士手上没有这么多钱,东拼西凑花了半天多时间才做完任务,之前联系的“妞妞”还主动代为充值和申请延时。

任务完成后,平台客服告诉张女士,任务超时了,需要再追加做一单才能够领取到佣金。第四单金额是17.5万元,张女士觉得前期已经投入这么多钱了,不能半途而废,于是又到各贷款平台贷款并完成了任务。结果,在张女士提现时,客服又表示每天做完6单才可以提现,于是系统又自动派了一笔9万元的单子。这时,张女士觉得这是个无底洞,就没有再投钱进去了,平台客服还游说张女士继续做任务。这时,张女士才发觉被骗,共被骗50多万。

骗术揭秘:

张女士遭遇的骗局其实就是典型的刷单诈骗,只是套了帮还信用卡的名义,和常见的各类网站平台刷单诈骗如出一辙。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以来,鹿城区区共发生此类案件462起,损失金额高达946.03万元。

1.设置诱饵

骗子通过小红书、抖音、QQ群、微信、微博等各类社交平台发布招聘广告,打着“兼职”“高薪”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

2.博取信任

一旦有受害者上钩,犯罪分子会告知当事人工作任务十分简单,只要在网上拍下指定的商品并付款或者完成指定任务就能获得不菲的报酬,初始金额需要受害人先垫付,任务完成后会一起支付本金和酬劳。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犯罪分子还会将受害人拉入兼职群,群内会有人晒自己的兼职收益和付款截图,以获取受害人的信任。

3.施以小利

当受害人开始兼职刷单后,犯罪分子会以蝇头小利为诱饵,前期按照约定支付本金和酬劳,让受害人放松警惕,加大投入。

4.实施诈骗

一旦受害人投入大额金额,骗子就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连单”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酬劳,并诱导受害人继续刷单,继而受害人一步步被诱入刷单陷阱,不少人为了拿回货款和酬劳,便越陷越深,甚至去各类贷款平台借款最终被骗。

警方提示:

1、刷单本身就是虚假交易行为,一旦发生业务纠纷,当事人的正当权益无法保障。

2、凡是网络兼职刷单的,要求先垫付资金的,一律都是诈骗。

3、切勿轻易泄露个人的支付账号、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相关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4、如遭遇疑似电信网络诈骗,请保全资金、通讯和网络等证据,尽快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报警。

通讯员 陈乐乐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