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题交流 建设好“重要窗口”中的人大方阵

温州网2020-11-20 08:17

温州网讯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助力打造‘重要窗口’,展现人大担当作为”开展主题交流。   

交流会上,2020年度人大理论研究获奖者代表结合调研文章成果,就如何深化提升人大工作成效各抒己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谋划推进了一系列理论研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总体方向和要求,主动对标新发展蓝图,积极适应新发展格局,助力我市编制实施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坚决扛起人大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治国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建设好“重要窗口”中的人大方阵。

葛益平强调,理论研究是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全面加强人大理论研究,把理论研究与谋划创新、工作实践、队伍建设相结合,深化调查研究,提好意见建议,为人大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要持续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善于挖掘亮点、把握热点、突破难点、推进重点,全面展示人大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要坚持统筹兼顾,认真抓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扎实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两赢”高分报表作出人大贡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凝碧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