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科学家遇到温州女企业家 她们会碰撞出哪些火花?

浙江新闻客户端2020-10-20 09:27
微信图片_20201019185307.jpg

  当女科学家遇到温州女企业家,她们会碰撞出哪些火花?10月18日下午,由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承办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女科学家进企业活动在温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19185317.jpg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曹晓风,南开大学战略发展部副部长张彤,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美国地质学会会士郑焰,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唐丹玲,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科学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韩喜球,浙江智慧生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施拓宇,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处级干部白莹莹等女科学家和专家组成的调研团赴温州龙湾区企业参观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19185353.jpg

  女科学家一行首站来到中广核俊尔(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参观中广核俊尔(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文化展厅、全国妇联执委工作站、环保实验室并开展座谈。

  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妇联执委陈晓敏向女科学家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公司文化,并就公司产品技术研发环境在俊尔环保实验室内与科学家们展开沟通探讨。

微信图片_20201019185413.jpg

  女科学家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女科学家们纷纷表示,眼健康问题已经成为百姓关注的大问题,人民的需要和呼唤,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时代声音,中国眼谷聚焦聚力生命健康产业,为百姓提供国际一流的眼科医疗和健康服务。是“用科技护航人民健康”理念的全新呈现,确实是国内眼健康产业的标杆型示范项目。”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科技人才与企业的交流,促进科技人才与企业成长,充分发挥科技专家的智囊作用,与企业碰撞出战略合作火花,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本次调研考察让女科学家们切身感受到温州科技产业的创新和变化,也对中国眼谷和眼健康产业链有了更深的了解,期待后期能有更多的女科学家们可以来温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