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别样假期 阅读过节成为温州市民新风尚

温州网2020-10-04 09:00

  温州网讯  国庆黄金周,不少市民来到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市少儿图书馆、新华书店、城市书房等公共文化场所,通过阅读的方式度过别样假期。

  上午,市民陈先生和爱人带着一对儿女来到温州市图书馆。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刷卡后,一家人进入阅览室安静地阅读。“趁着假期特地带孩子们来图书馆呆上一天,找找老师推荐的必读书目,完成相应的阅读练习。”陈先生说。据温州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头三天,市图迎来了不少看书过节的市民。10月3日当天进馆3100多人次,借书5200多册,最高峰时有800多人同时在馆。“很多市民都是一家人前来,亲子阅读、家庭阅读较往常有增多。”这位负责人说。

  在城市书房,同样有很多复习看书的学生族。就读温州市第二中学的小张与两位同学相约到家附近的城市书房写作业。“放假8天作业不少,家里又来了客人,到城市书房有写作业的氛围,碰到不懂的题目还能问同学。”

  在公园路口的新华书店,带孩子来买书的家长络绎不绝。市民王女士一口气给女儿选了8本绘本,打算利用假期好好陪伴孩子阅读。学生族三五成群结伴买了不少辅导用书,为接下来的复习备考“充电”。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