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 会计税务专家 上门服务

温州网2020-09-22 08:17

温州网讯 企业有困难,政府上门帮。昨天,市财政局联合市直机关工委走进浙江华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会计税务专家服务团活动为载体开展“红专惠企行”活动,加强政企联动,助推企业发展,切实提升财政部门党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效。

浙江华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始建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车用高强度异形紧固件研发、汽车座椅锁总成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2019年年产值3亿,年企业纳税总额超3000万元。目前,在汽车座椅内饰紧固件领域,该公司占国内市场30%的份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销售回升态势明显。4月销售同比增长26%,5月销售同比增长35%,6月销售同比增长71.4%,今年上半年已实现同比去年不下降。截至8月,企业今年累计销售增长已超过10%以上。

此次市会计税务专家团走进华远,现场解答了企业在引进世界500强奖励、上市风险共担基金支持、政府产业基金配套支持、上市募投项目涉及问题、财务人才引荐推荐等方面的问题与诉求,并为企业拟上市等重大发展问题及时输送政策、贡献对策,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强后盾。

据悉,近年来,市财政局着力打造“财暖瓯越”党建品牌,创建“一支部、一品牌、一旗帜”,把财政惠企工作融入到支部建设中,把战斗堡垒建在攻坚项目上。此次开展的“红专惠企行”是市财政局主打的党建品牌之一,主要以开展会计税务专家服务团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财政、税务、会计师事务所、高校等专家资源,重点解决疫情时期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政策兑现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拟上市、科技创新产能升级等问题。

目前,“红专惠企行”已组织线上、线下活动8000多次,解决问题近万个,帮助企业兑现各类资金6700余万元,有效助力企业走出疫情阴霾,重振发展信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柯哲人

瓯江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