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好心人 温州高速交警终于找到你们了!

温州网2020-09-08 07:38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获悉,8月31日14时许,G15沈海高速福建方向乐清段发生两辆轿车相撞的事故。事故发生后,有三名男子在事故现场帮忙营救伤员和预警。之后,高速交警全网寻找这三名好心人,最终在网友的帮助下找到了这三人,他们是仇云峰、章毓波以及他们的好友谢先生。

事故现场位于G15沈海高速福建方向1725KM+90M处,高速交警在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并通知了120。民警在事故现场看到,有一辆银色轿车横在第一车道上,黑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两车不同程度受损。银色轿车上有一名女乘客和其抱在怀里的一名儿童受伤,已撤离到安全地带。

处理完事故现场后,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监控显示,事故发生时,银色轿车在第一车道正常行驶,在第二车道行驶的黑色轿车突然变更车道,撞上银色轿车右尾部,导致银色轿车向右边应急车道冲去,撞上右侧护栏后,原地旋转了180度后,向第一车道滑去,最终横在第一车道上,而黑色轿车向前冲去撞上右侧护栏后停在硬路肩上。事发后不久,有两辆车经过现场时停下来,其中最先停下来的一辆车上下来三个人,奔向事故车辆营救伤员,并帮忙做好预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民警介绍,这三名出手相救的好心人安全预警意识挺强,能第一时间救人和做好相关安全预警。事后,温州高速交警在全网寻找这三名好心人,如今在网友的帮助下已找了他们,他们是“乐清党建仙溪红色义工队”队长仇云峰和章毓波以及他们的好友谢先生,为他们点赞。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仇云峰。他说,遇到这种事情出手帮忙是应该做的。那天,他们从乐清仙溪出发前往丽水,途中看到了这起事故。“当时我第一个反应就是会不会有人员受伤。”仇云峰说,其中一辆车上,有一个坐在后座抱着孩子的女子,眼角撕开了一个口子在流血,他立即帮她止血,并做了简单的包扎。其余两人也在帮忙做好事故预警和报警,直到高速交警到场他们才离开。据悉,其中仇云峰在今年被评为“温州好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