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立体城凌江庭地下室水漫金山 房开这样回应

温州网2020-08-05 08:35

  温州网讯 昨天早上,台风过境,风雨肆虐。永嘉三江立体城凌江庭的不少业主向记者反映,除了周边道路积水,小区地下室同样是水漫金山。据业主提供的视频显示,小区地下室的水从顶上倒挂而下,与“水帘洞”有几分相似。当天,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现场走访:积水倒灌地下室10余只垃圾桶接水

  通过找寻发现,业主提供视频显示的区域位于立体城凌江庭小区地下室,大致在10幢与11幢之间。该小区位于永嘉县三江街道,瓯越大桥东侧104国道旁,于2017年9月交付,共11幢,住宅总户数为786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物业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排积水,区域上方仍然在滴着水,地上摆放着10余只垃圾桶用于接水。整个区域的绝大多数车辆已停在别处,路面已不能正常行走。没走几步,记者的鞋子和袜子已经湿透。

  一位知情人士说,地下室积水倒灌如此严重在于电缆井没有密封。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数个用于铺设通信电缆的电缆井口确实“大门敞开”。据这名知情人士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昨天早上,不断有水从电缆井口涌出。

  他解释,如果室外的地下管网排水通畅,水是不会通过电缆井流进地下室的。“这次,小区周边道路也遭水淹,地下管网排水不畅,才导致水倒灌进来。”在他看来,即使如此,如果早期阶段能用防火泥将电缆井口密封,也不会发生地下室进水的情况。业主王先生等人持同样判断。

  房开回应:市政道路排水不畅导致积水倒灌

  面对电缆井口没有密封导致积水倒灌的质疑,该小区房开公司温州新希望地产相关人士称,凌江庭电缆井道作为电缆及管线的通道符合相关封堵及验收要求,且于2017年8月24日竣工验收备案。

  关于积水倒灌原因,该小区的房开公司温州新希望的微信公众号下午发布内容:因市政道路排水不畅,凌江庭的地下室发生积水倒灌现象。

  得知凌江庭小区地下室积水倒灌情况,永嘉县住建局三江所负责人昨天上午9点多带队前往现场,用排水泵抽调积水。至于进水原因,该负责人称目前还不能下结论。“等台风影响过去,我们会调查原因,尽快解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